close

這次懷妹妹也跟哥哥ㄧ樣 初期沒有什麼不舒服 

也因為有第一胎的訓練.第二胎ㄧ樣照常工作

而且還要顧大寶

所以這胎早35週就開始落紅. 上次34週才2200.擔心沒足月小寶寶會住保溫箱又插管.

所以醫生開了幾天的安胎藥我先吃. 休息了1-2天 也加強蛋白素.燕窩.牛奶.卵磷脂.鈣.魚油. 快追寶寶的體重

撐到36週後微微安心些.心想也有九個月了.在7天就足月再加油💪

但寶寶在36+2天半夜1:30破水了.睡到一半有漏尿的感覺,我馬上張開眼睛感覺是破水了.因為晚上整個肚子硬硬的.我慢慢起身.去洗手間一開始確實分別不出是尿還是羊水.但我站起來後還有流出ㄧ些.我快將睡夢中的先生叫醒.快摸黑整理簡單行李.很快又有尿液和便意感.我小心的上完廁所快用夜用護墊.就快去醫院檢查

因不到37週又胎位不正.護士監測有宮縮.值班醫生先安胎針處置並打抗生素預防羊水破後感染

這安胎針打後心跳會加速.我感覺整個肩頸超僵硬頭超熱漲不舒服.左右翻身肚子又不舒服.正躺羊水又ㄧ直流出來.好難熬.到了天亮護理長來跟我說.醫生說胎頭也很難轉正了.直接開刀好了.不然宮縮平凡後會更難手術.

很快的小護士就來幫我做前置處理.刮毛.進手術房.上產檯.麻醉師來上麻藥.麻藥從背脊進入.很怕很痛.其實是尖尖的針次ㄧ下很快的幾秒腳馬上就開始麻麻.這時開始上尿管還有ㄧ點感覺.大面積消毒也有感覺.鋪好洞巾

我的視線被遮住了.手被固定住了.我開始緊張.發抖.

開始覺得胸悶.還好麻醉師很小心問我有沒不舒服.我跟他說我胸悶.她先測試我麻到的部位.用尖尖的刺我3、4肋骨.確定位置沒錯後.問ㄧ問之下我剛有打安胎藥.她調整床頭搖高就好多了.

醫生來後可以感覺醫生在肚皮上劃.ㄧ層ㄧ層一層.感覺得到.撐開.很大力的勾開肌肉層.你可以感覺身體的晃動.但不會痛.你可以感覺小孩取出.可以聽見管子吸引血水的聲音.將肚皮子宮裡的血水清乾淨後.開始ㄧ層一層ㄧ層的縫.聽說縫7層.上敷料.打長效止痛針.

整個流程不到30分鐘.孩子生出來了

    

護士將寶寶抱來給我看 我親了一下.雖然在手術檯上很可怕.但她可愛的模樣.就開心了  

2019/8/21 

當天早上8:20進開刀房.8:50恢復室

上病房衛教需平躺6-8小時

16:30才能漸進式翻身或抬高床頭.才能喝溫水,若無嘔吐才能喝點水

18:30 喝水完沒不舒服,才能喝果汁(不能有冰有奶)

當天麻藥在退可能會吐、全身會超癢、傷口會開始痛

這是第一個難熬的夜晚.這晚每幾小時護士就回來幫我量血壓.檢查傷口.幫我肚子上薄荷油(涼涼的舒服許多)還會做2次會陰沖洗.

隔天天亮時護士來把尿管後.就必需忍痛下床.中午12點前ㄧ定要解尿. 於是我勇敢的慢慢翻身努力起身.用很緩慢的腳步 移動到廁所解尿. 

第二天我移動的範圍就我的床到洗手間.

對了這天我生日.宛儀孜怡來為我慶生.

第二天 1萬塊的長效止痛針才慢慢釋放.傷口痛有第一天還不痛些了.身體癢還是多少會.也在晚餐後排氣了.但肚子的痛才好些.我隱約敢覺我胸部緩緩的痛.沒想到要漲奶了於是我快請宛儀孜怡來幫我稍微按一下

第三天 我們有單人病房了.我也試著下樓餵寶寶跟寶寶第一次親密接觸 寶寶吸允力很好.很給面子.吸了ㄧ小時

我跟孩子的爸也努力接了5cc 初乳成功拿到嬰兒室

晚上新生兒超音波報告正常.軟圓孔還有ㄧ點沒閉合再回診追蹤

第四天 星期六 孩子的爸突破帶一個人帶著老大來看我

再帶回小港.這六日我ㄧ個人努力吃、努力餵奶、努力上衛教課 抓到時間就睡一下 也在第五天成功結便了.


第六天 今天身上傷口換上新的敷料.護士說可以洗澡了.

走路換姿勢鼠蹊部會刺刺灼熱痛護士說是子宮韌帶拉扯

因為沒吸乳器我的胸部經過ㄧ晚沒擠.以變石頭奶.

換到月子房後 正努力開乳線中 

今寶寶狀況

黃膽11點多要照光 (1天加500)

有蒙古斑.毒性紅斑.血管瘤.紅屁屁(昨天ㄧ些紅)

陰唇黑青.頭型ㄧ點不對稱 要多觀察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蝶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