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晚上佩蓉姐來找我~


她還記得我小的時候話很少、很害羞、很怕生


她說我可以一個人一整天都不說話 …  我覺得以前好像沒有那麼嚴重呀~


不過帶過活動、接觸過很多孩子的佩蓉姐果然不一樣…


她會一直的跟我聊天、慢慢尋找我人格發展中缺乏的那塊…


她說一個人的家庭教育及父母的行為表現會引響人的一生~


或許是也或許不全然是,但我小的時候…很離譜的怕生


不知道為什麼 我今天就來追究我為什麼會這樣


我滿週歲後就到外婆家讓外婆家的親戚帶大 ,但外婆及所有人都對我非常好,會有隔代教養的問題嗎?


帶到三歲多四歲回來高雄後,大弟生了 …我應該就要去幼稚園了,但那時我很怕一直哭…


就沒辦法上幼稚園了,等四歲後才上,我跟大弟的相處,只記得他很聰明我很笨,他會的我都不會,他


的事我都要做, 很煩,被打被罵都我,那時的我很笨,什麼都跟不上人家,九九乘法都背不起來注音也


不清不楚腳踏車也不會騎,還真的暪笨的! 而且以前的鄰居、父母、親戚們都超愛比較的,我就只能默


默的、笑笑的…因為我不能說出我的成績…


不過或許我那時沒有那麼愛面子也不會生氣,只是會很不好意思…記得國小六年級慢慢的不喜歡發生績


單和說話課,發成績單感覺很丟臉,上台說話也是…所以會不開心。到了國中後感覺沒有安全感。天天


都要考試好可怕,所以從國一到國二,一定要有同學到我家來陪我一起上學。國三時同學搬走了,我那


時就開始不愛準時上學,我常說那時的我算是好學生中的壞學生,就是外表文靜但常受到老師關注,


呵…不算壞只是有個性,國中就這樣畢業了,到了高職後才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所以我很愛育英護


校,因為它給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大家都是從零開始,一起學大家都不會的解剖生理、基礎護理,那


時記得我就開始因為考試而緊張、大家猛讀書,功課才日漸進步,就愈來愈會讀書了…那時我們不會想


和誰比成績,因為大家都只差零點幾分,所以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好,到了二專後會漸漸發現,我沒有和


人比較,但有的同學卻會跟我比,導致她壓力很大而不喜歡我… 到了大學是以報告為主所以大家很團


結,考試、報告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一起渡過難關,不過後來也發現,如果成績排名在這班上被看的很重


的話,同學之間總是有的人不開心…出了社會更是比來比去…真的很討厭…  出社會後比的是誰有錢、誰


漂亮、誰會說話、誰能力強、誰身材好、誰男友有錢、誰明牌多…這些話題令人致息。煩呀…


          後來發現有人想跟我比,我也會在心中跟她比,比來比去,兩人沒有說明,但兩人變成表面的朋友


,心機超重,這種感覺非常不好… 但 人是不是都會這樣不尤得想和人比較也, 由不得我們…。


或許佩蓉姐知道,從小都被拿來比較的孩子比較沒有自信…


所以她要我開始瞭解自己,鼓勵自己 ,所以給我一些功課要我自我成長及突破,我很開心,希望沒自信


種病能根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蝶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