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學妹大家早安:

今天有這個機會來母校分享,要感謝怡蓉學姐跟在場的學妹,給我這次上台分享的機會。

我不曉得今天我分享的故事能不能帶給大家在未來的人生路上有不一樣驚喜,但我非常確定的是

 

今天的發生在我生命之中是件非常難忘的事,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因為我從小就非常胆小,很怕對人群說話,更別說要站上台上來。

,但是我每每看到別人站在台上侃侃而談時我總是露出羨慕的眼神

就上台講話這件事情,我努力了10幾年,潛能開發課,講師培訓課,我硬著頭皮去報名

今天來到這裡其實我也嚇的要死,但我知道我不能在逃避了。如果我今天因為害怕而沒有來,

我就只能永遠停留在那裡。所以真的很感謝這次的机會。

 

講到這裡感覺我氣勢有弱掉了,  我還是快來自我介紹一下

 

★當初選擇護理…

學妹們,在最當初選擇護理是自己自願的舉手 

我當然也不是,我從小功課非常不好,頭腦開竅的非常晚。

國中時考試,分數跟本不用等放榜,我爸就在第一時間帶我到護校獨立招生。

那時我記得我的成績剛好在邊界、身高也剛好能上、最後一關還有學姐面試,記得學姐問我

對護理有興趣嗎?我還沒回神,學姐就跟我說興趣是培養的,好好認真學,就能培養出興趣還能幫助人。

咡到這句話,我感覺我人生有希望了,一回到家立馬拿出我的日記本,寫下「我會珍惜好好用功,發奮圖強

,成為有用的人」大家心有戚戚焉嗎? 就這樣一路一直讀上來了。

當時的想法只有讀完二技,面試大醫院就做到退休。

沒想到就在一次的偶然机會,完全改變了我後面的人生之路

★最後一哩學程,醫學美容學分班

那時我們努力修完了醫學美容的學分也努力考了美容執照後,

剛好教我們的整形外科醫生要下來屏東開業,就從我們這30位已受過訓練的學生中面試,

但那時每個同學都覺得要走護理這條路,當醫生問我要不要去醫美時,他跟我說醫美正要興起,

當然是要走在最前面。班上的同學跟我說我們讀了那麼多年的護理,當然要去大醫院,

我也想到大醫院接受挑戰,但我又想到去醫美我不用等畢業就有工作了,不過也有個幾原因所以我就到醫美了。

因為我發現我受到護理教育影響很深

1、我們學到的高品質護理→強調身、心、靈、社會全方位的照顧。盡力去照顧到敏位病人的各個層面。

2、

 

★上台

想為自己多努力一點,做些改變

脫胎換骨

以前的我超級恐懼上台,只要上台我就全身發抖

但我一直訴自己一定要不停學習、勇於突破自我。

在就學的階段~

遇到任何瓶頸~

 

護理轉美容的辛路

我覺得辛苦是自己想的,做什麼事都一樣,要做的好就是要下功夫,要用心花時間去找方法。

如要說最辛苦的,應該是美容要學什麼都要花學費,而且花了學費老師不一定會把真正的眉角說出來,

你學了有可能還是做不好,要做好就真的要非常用心的去專研

★護理的路很廣

我真心覺得我學了護理是對的,護理教育的養成

從小的責任教育、愛心、用心、貼心、細心的照顧

對危機的處理個方面都比較好。

所以我很喜歡讀護理的孩子,

 

病人用他的生命教育我們,而我們用我們的專業幫助他

 沒想這麼多就踏入這條路
然後學習,以一種熱忱,以一種關懷、服務為出發點
也許途中有人感到辛苦,所以放棄
但是,現在的這一刻依然有還不放棄的他們當病人跟你說他不想死、救救他的時候
我翻課本找不到答案
但是,這也都逼著我們學習堅強和面對
才能準備好面對更多「生命」

南丁格爾名言:「護理,讓我們看見人的軟弱與卑賤,另一方面又讓我們看見上帝卻願將祂的大能,永生的引導與生命的法則,交在一群平凡人的手中」而這平凡人就是你跟我

其實我們也沒有多偉大,也不是甚麼天使
也是跟其它很多職業裡正在默默付出的人一樣

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蝶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