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 當黑暗騎士上映時 


曾帶著兩個弟弟 去大遠百看


但到了門口 我只買了兩張票


讓他們兩去看  


不是因為省錢 


而是怕看不懂 呵… 


不過昨天 我總算看了


不過真的…我需要看兩次加上解釋


不過我自己總會有自己的見解


~~~~~~~~~~~~~~~~~~~~~~~~~~~~~~~~~~~~~~~~~~~~~~~~~~~


不可否認的


每個人都有善良面和黑暗面


在於外顯何者多


研究數據顯示和環境、教育、成長過程習習相關


一個人在非常不正常的環境下長大


被受於刺激而激發 … 黑暗面


外人看是 暴力、冷血、兇殘、


無法克制自我行為


但在他們自己心中卻認為是刺激好玩


也或許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為何這樣做


或許是基因不好、先天的劣根性


當純正的心受到了外界的感染   激起了不安的細胞


當意識扺檔不了意念之時   就發生了


 ~~~~~~~~~~~~~~~~~~~~~~~~~~~~~~~~~~~~~~


但如果以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每個人都是有黑暗面和光明面


就像小時像的卡通  總有小天使和小惡魔在頭上說話


這就是 本我、自我和超我的部份


本我就是人最根本的(表現自己最真的一面)


超我就是當我們接受教育之後學習了人應要如何如何… 之後的想法


當人的一生常會遇到很多事情  必須壓抑自己的本我而選擇表現超我


像是有人很過份的說你是非道人長短    


在我們心裡真不是滋味 當然是看到他就討厭一點也不想見到


但是我們又必須要肚量大點當做沒事的見面 


這可真是修身養性呀


對沒錯~我是道德觀很強的人


通常我只做善事、只做好事


但我不可否認 會有什麼狠毒的想法


但常反過來省思對方的行為


通常我會幫他合理化  


因她家庭複雜、父母忙無心教養


家庭雖富裕但內心卻貧瘠


從小父母給予豐裕的金錢滿足虛容


但淹沒了孩子純真的心靈


長大後處處妒嫉他人


搬弄事非挑撥離間


哈~結果呢 


你卻突顯了我的天真和善良


但我也是有黑暗面只是我選擇了光明面


~~~~~~~~~~~~~~~~~~~~~~~~~~~~~~~~~~~~~~~~~~~~~~~~~~~~~~~~


黑暗騎士這名字真好


就像是在社會上默默付出  但不求任何回報的人


常常我會希望能   做點善事為社會付出


但我還有沒那麼高尚 不告訴別人


因為當我做一件好事時心情超高興就想與人分享


希望能感染更多的人跟我一起快樂一起日行一善


當然在陌生的人群中   我會固意對老人熱情


對小孩關懷     做我認為要做的事


不是我假    而是我要提醒路上的陌生人


他們有多久沒有這樣做了      大家都可以做得到


為何不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蝶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