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培訓 第一堂課 


滕鑽 


         曾經是位舞蹈家,因一此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安麗 …


經過學習及堅強的毅力,她成功了…




大家都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但真的有誰能夠真的徹底的將這句話發陽光大…


人說:你將時間花在哪?你的成就就在哪?


我之前就知道這個道理 , 因為有人天天打電動,天天練天天練花了很多時間,他就能在電玩上功力很


強。有的人天天練琴,天天練永不間斷,有一天你的琴藝就能高人一等 。


當然,我也一直在想…我這樣一個平凡的人,我到底要花時間在哪?練英文嗎?練舞嗎?後來想一想…


這些其實都只是興趣,興趣很容易被工作分散了時間。一天沒練二天沒練,幾次之後就沒在練了,


停了… 只要一停了,就又得重新開始了。


        但加入安麗後,我發現,這不只是興趣也是事業…人對事業是不可能說不理就不理的…


沒有人今天說要創業賣雞排,配備都買了,卻要做不做的,做幾天就放棄了…。


今天我們下定決心要創業了,不要只因為安麗只花1000元創業金,就認為這沒有什麼,要做不做的,


這樣是不對的,要對自己有責任,認真學習、要努力、就要下定決心。



事業跟職業   差在什麼地方?


職業 : 當今天你沒做了,就有人馬上可以取代你…。


事業:是為自己而開的,一天沒開店,就沒收入…。


所以你要沒人取代你之前,你是不是應該用心將這間店顧起來…不讓店倒了。



有人說:我不會推銷,我不要業績。 我也不要。我記得當我出了社會,我做的第一份工作,是醫院美容


,那時我跟醫生說,我不會推銷,我不要業績。我一直認為我沒辦法買東西,我不敢一直推銷。


但我後來的工作竟然是創業。我沒想到我不用推銷不用業績,因為我們角度不同了。我們看的不是每月


的業績,我扛的是整個月的營業額,我們不需要強迫推銷,而只要真誠服務,客人自然就來了。


其實真的很奇怪,很多人不要業績不要推銷,但是她可以接受自己當老闆,自己做生意。


但做生意不就也是推銷出自己的產品嗎?每月面臨的管銷不就是要業績來扛嗎?


所以角度不同,想法就不同,想法不同成就就不同。



每個人生而不平等,但進入安麗無論是布希總統也一樣,1000元加入…


努力的多收獲的多,要多少自己努力。


這是一個連總統都認同的公平事業,你能不了解看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蝶莉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